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慾望轉變

人的慾望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舉個例子好了,



家長在小孩出生後,



就會希望他能上國立學校,當醫生當律師...,



我的姪子在幼稚園就被他爸媽灌輸了這樣的觀念,



高中要念壢中,大學要念中大,然後工作要年薪百萬,



很不可思議吧,幼稚園而已。





可是孩子漸漸長大,接觸的環境越來越複雜,



已經不會在希望他要考什麼全班第一名,或念什麼名校,



只要健康、平安就好。







我發現慾望的轉變也在我身上發生,



在大學時很喜歡和同學討論最近流行的衣服、鞋子、手機、相機,



然後有很大的購買慾,雖然我也沒那麼多錢和行動力(或者該說衝動?)去買,但欲望是在的。





不過現在,我最想要的好簡單,



簡單到不可思議,



只要一個感覺,快樂、幸福的感覺就夠了,



不過看似簡單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不容易。












1 則留言:

  1. 通常最簡單的事情,

    有時候反而是最難達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