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人兒何處歸

每次聽到安心亞的人兒何處歸都會一直想起新還珠的劇情,



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看好這部片,



畢竟舊還珠在心裡已經有了不可磨滅的地位,



而我一開始也以為雖然掛名"新",但大概是照舊還珠的本來宣科,



不過我還是看了第一集想知道是不是如我所想,



沒想到我就這樣從頭看到尾,它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不但多了個洋人畫師還有欣榮格格,且許多情節都和原本差異很大......







不過~新還珠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結局,



其實"人兒何處歸"就已經暗示了他們不會和乾隆回宮中,



所以我以為最後會是大家都到大理生活,一樣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十全十美家庭;



可是結局我想來還是好悲傷,



因為有的人到大理生活、有的回到宮中,彼此在天南地北,



尤其小燕子在大理等了永琪兩年半,



兩年半真的可以發生很多事,



永琪在宮中和欣榮格格生了孩子,雖然也是迫不得以,但我還是喜歡鍾情於一個女人的男人,



好不容易永琪完成了這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終於可以到大理找他的真愛,



但悲傷的地方又來了,



一樣很愛小燕子的班畫師代替了永琪在大理陪了小燕子兩年多,



因為永琪的出現最後還是只能孤單一人地回到英國,



雖然大部分都有情人終成眷屬,



可是看著班傑明的陪著這群朋友那麼久,



最後卻孤單一人隻身前往故鄉還是很難過,



畢竟他本來已經打算為了心愛的女孩留在中國。





而結拜姊妹的還珠格格和紫薇也是分隔兩地,



雖然這樣也好她們各歸其位,



紫薇本來就是乾隆親骨肉,所以本來就該在宮裡當格格,



小燕子本屬民間不喜歡拘束,所以讓她自由自在地在大理生活似乎也比較符合她的本性,



從此大家都分隔兩地了,連彼此的結婚大典都沒有參與到.....





說真的這樣的結局還不錯,打破了以往大團圓的大喜劇框架,



只是我是個超害怕分離的人,對我來說這樣還是好悲傷。












2 則留言:

  1. 這樣的結局才貼近現實吧,

    畢竟大團圓的結局大家都已經猜到了,

    有時候出其不意的結果反而更令人會產生共鳴。

    回覆刪除
  2. 我是第一個給你推的,因為我也好喜歡環珠格格,小燕子因該要跟他們一起回去,跟詠

    琪結婚,讓她跟新榮還有場戰爭,讓新榮吃處,能給我你的即時嗎= = 我真想找一個

    跟你一樣的能跟我討論環珠格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