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王甦爺爺

站在L306教室門口



聽到好熟悉又有點聽不懂的口音(是山東or江西還是什麼腔?)



是的~我在等他



八十多歲的王爺爺













因為很喜歡他  所以覺得畢冊少了他好可惜



就算來不及  至少我也要跟他合照






噹!噹!下課鐘響


我毫不猶豫地走進教室向老師開口  沒想到他聽了好開心



還直說:「好呀!好呀!



也向他提起贈言 他說既然是教我們訓詁學 那就用訓詁二字來對聯



然後一個小時後再去找他







一個小時過後,我陪他走到L528



和他一起聊天  一直讓我想起我過世的爺爺



途中他想起沒拿的水杯



請我到二樓幫他拿來



我便說老師先到五樓就好



但他一直很堅持
:「我在這等你!」



等我拿回水杯到三樓




覺得看到的不是一個教授而是看到爺爺的身影



王爺爺一個人在樓梯口扶著欄杆 受著好多學生的衝撞擠壓



看他左閃右閃的真的好危險





而且走在他旁邊就跟走在我爺爺旁邊一樣



明明就在旁邊但他們還是會一直找不到我 



一個轉頭沒看到我就會很驚訝人怎麼不見了



我都要一直:「在這邊在這邊!」



他真的好可愛唷















爺爺非常厲害地一下就寫出了對子來



但他覺得寫得不夠好



希望在給他一些時間讓他修改一下



我真的非常期待















最後~我覺得王爺爺到八十多歲了還在教書真的好偉大



希望他永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