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新的感觸

之前的網誌寫了研所生活的忙碌,也寫了研所生活的孤單

這陣子又有新的感觸了

在大四時,看好多同學因為課超少常常出去玩好羨慕

雖然偶而也會一同出遊但考試在急我也不敢放鬆

所以大四生活過的像高三一樣有升學壓力

但研所考試都要靠自己念,且我沒有補習,更沒有參加什麼題庫班

根本不知道自己能考上哪所以壓力又比考大學大很多

當時每天都睡不好所以天天熬夜

不過熬夜不是念書而是看電視

因為壓力大到睡不好但又念了一整天念不進去只好看TV放鬆

所以大四的生活我把它過的像地獄一樣很痛苦

雖然朋友都說"睡一覺隔天醒來又是美好的一天!"

但我一睜眼醒來就覺得"天呀!又有新的進度要念,有新的壓力要面對!"
  

還是很不好過

這樣的生活隨著日日逼近的考試越來越緊繃


當2月27日終於考完第一間才完全放鬆了

因為考完一間就累垮了之後根本沒有體力繼續念書縱使我還有五間要考

227考完,後面的日子念書就瀏覽而已沒有很認真了


這樣緊張的生活終於在全部考完後解脫了


每次想來那段日子都好痛苦好不想回憶

想說考上了就好

沒想到上了之後又是另一個緊繃日子的開始(雖然也早就知道了)

但沒想到還是很累

所以開始懷念起那段拼命讀書的日子 

發現那段日子其實也過得很充實很不錯 


結論就是好想 take a break ! 
 
 
 
 


  
 
 


  

  
 
 
 

1 則留言:

  1. 你好厲害...

    我也是自己唸,

    不過小學的部分真的是完全沒有頭緒,

    也不知道從何唸起,

    可以教導一下我該如何準備小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