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懷念。夜晚的淡水




今天很莫名地又想起淡水,

但這次想著的卻不是熱鬧、有生氣、充滿著人潮、白晝的淡水,

而是夜晚的、寧靜的..........







白沙灣的落日,

是那樣地浪漫,沒有白天的艷陽高照,也沒有戲水的人潮,

一切都是那樣平靜,不管是周遭聲響或是那海水,時間像靜止了一樣............


我們總在美好的午後,頂著豔陽戲水玩沙,也隨著波浪起伏搖擺,

但令我醉心的,卻是這時的寧靜大海........








黃昏的新市鎮,

雖然如白天那樣地空曠,

卻在黑幕下,點起了盞盞亮光,寧靜的另人迷惘.....






夜晚的新市鎮公園,

如同那空曠的大馬路。


打著黃光的階梯,帶著暖色系,讓人在空曠到嚇人的地方能有點溫暖,

卻也可以換個角度說,這光亮,被整片黑暗包圍,更顯得寧靜而駭人,不...該說是寂靜........




尤其,那令人眼花撩亂、難以捉摸的三色燈同時亮起




處在讓人不知該前進還是停留的矛盾狀態,





是個迷幻的夜晚........





--------------------------------------------------------------------------------------


今天真得很懷念淡水,

尤其每個星期騎車往返兩地淡水桃園的日子,

路途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可是可以吹吹風讓心情沉澱,

尤其星期五總是晚上九點多才騎車出發,

難怪我會那麼想念那淡水的晚風.......


------------------------------------------------------------------------------------------

懷念的時候除了看看照片,還需要有文字紀錄,

好慶幸以前很勤勞在寫網誌,

現在看起來真是無限懷念,

但也不得不說其實是既勤勞又偷懶,

像是如今看到"XXX今天對我說的話讓我好開心",或是"這件事我會一直記在心裡永遠不會忘記"...等等,

結果整篇網誌看完,甚至還去翻那附近的網誌,

我怎樣都想不起是什麼話讓我好開心,也想不起來說要一直記得的是什麼事,

還真是諷刺,說要永遠記得的事結果事隔一年已經忘光了HAHA

早知道當時就勤勞一點要鉅細靡遺地記錄了XD

3 則留言:

  1. 這會成為一輩子的回憶!!!

    等大家都變成老ㄎㄡㄎㄡ了也能回味啊~

    回覆刪除
  2. 歡迎來我的網志回味(應該有比較詳細吧,雖然有些太瑣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