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收穫&失落

今天~去找怡雯

好多事要弄喔~



回振聲蓋章

去怡雯家研究選課的事.學籍資料.住宿...

喔~一堆日期

2個人一直尖叫

還買了一堆東西吃



今天~去怡雯家 最大的收穫就是跟她媽媽聊天

聊了...好久好久

說了...好多好多

中文認證.教育學程.第2外語.大學生活.文憑...

總之~談的很開心^^

可以跟她媽媽聊這麼多~真慶幸!

給了我一點信心

也講了一些很令我感動的話



反而回到家

整個又是~唉!

每次跟我爸說什麼

都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自己決定



常常都是些小事

像是考前他問我"你要不要去看考場?"

我說"好"

一個是很正常的問題 一個是很平凡的答案 反應卻令我意外

開始大小聲

"你要去看考場是吧? 好啊!隨便你啊! 你這麼愛浪費時間那你就去啊!"

我 "..."(沉默)

很熟悉的橋段又出現

如果我的答案不是他想到聽的 這時~他會再問我一次

"我在問你一次 你要不要去看考場?"

我一定會屈服 "沒關係~我當天再去看"(啊~我真是沒用ㄚ)

每次都覺得~既然你已經幫我決定了 我的想法又不採用 那又何必問我

(我知道~這是很不成熟的想法 非常不懂事 該打~~)



同樣的情節已經repeat好多次了

小事我總可以自己決定吧!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意見



今天~回家

我說"上大學 想補英文 我跟怡雯會在台北找補習班"

這...很正當吧!

奇怪~怎麼連這個都......

唉! 不懂不懂~



好想自己決定~









10 則留言:

  1. 原來是降!

    在一瞬間,

    我了解了你所說的事情。



    原來、江爸是這樣的,

    實在不是很好對付。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降!

    在一瞬間,

    我了解你所說的事情。



    原來江爸是這樣的,

    實在不是很好對付。





    ( 小魚兒~把上面的刪掉...給江爸 看到我說他壞話 就不好啦!!! )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降!

    在一瞬間,

    我了解你所說的事情。



    原來江爸是這樣專制的個性,

    實在是老師的個性。



    (小魚兒~把上面的刪掉...我竟然說要對付江爸!!不好啦)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降!

    在一瞬間,

    我了解你所說的事情。



    原來江爸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關心妳、

    用這樣的方式幫你規劃生活、

    恩...

    也許他覺得妳能力還不足,

    也許她覺得妳還是需要讓他規劃,想幫你走最好的路。



    有時候可以適時的討論,舉例給他聽。

    誰誰誰規劃了什麼生活,因為他哥哥和他說未來怎樣之類的!!





    (小魚兒~這篇絕對不能刪...因為一路打下來,是我滿滿的愛心)

    回覆刪除
  5. 恩~謝謝~我不會刪的啦



    跟家人還有很多地方要溝通

    不管是父母 還是我們小孩子

    這都是要學習的地方



    可是每次想好好講

    他又聽不進去

    喔~好煩~

    回覆刪除
  6. 殺死他們= =



    很多父母既固執又落伍

    又易受他人影響

    希望我們以後不要是那種人

    回覆刪除
  7. 一針見血...



    你回國了沒阿~討厭 回來也不講一聲

    回覆刪除
  8. 唉..有點替你扼挽..

    不過..別想太多..

    有天,他們會覺得..

    你真的長大啦!

    很多事..是可以由你自己決定的..

    別想太多囉!

    加油..

    恩~

    回覆刪除
  9. 請收看大逃殺1.2集



    (龍祥電影院都馬有在撥 還有台語發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