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日治歷史 在北投相遇

終於考完試了 加上難得期考週淡水沒下雨

所以要出門透氣

中午便來到了北投市場











我們本來想吃很有名的文吉肉羹但它好早就關了

所以選了漢奇肉羹











這家也挺好吃得又不貴

兩位帥哥都叫了肉羹只有我叫排骨麵











吃完美味的午餐填飽肚子就要走去牽車

途中  碰到了牠害我一直尖叫











"哈囉!你是呼呼的朋友嗎?"





牽到車後開始往上騎











我們要去探索日治時期的台北



靠著這小小的路標找到普濟寺











這是普濟寺小檔案











古蹟北投普濟寺



北投普濟寺為台灣罕見的日本真言宗佛寺,1905年由日籍鐵道部員工集資興建,原名鐵真寺。

寺中供奉湯守觀音,佛寺採用日式風格。



而普濟寺之所以建立  是因為當時建鐵路遇到抗爭 所以建造寺廟  以求心靈寄託

(詳見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5/today-life11-2.htm)





在入門處 









有好多個信箱唷



接著進入柵門  踩著往上蜿蜒的石階路











很快就到達普濟寺了











下一個目標  就是出門前我才在網路上看到的北投文物館











北投的湯屋都是濃濃的日式風味

連文物館也不例外



因為文物館要往上往上在往上

害我們一直以為錯過了

但這兒好清幽  我也好喜歡這清幽的感覺













第三個目標  是我之前想來但一直再翻修的地熱谷



















進去沒多久就看到煙霧瀰漫









好多霧氣冉冉升起  瀰漫著一種氤氳的氣氛















也有些不錯的景

















最後一個目標是地熱谷對面的梅庭

它算是北投公園的一個新的景點 之前來都沒有呢











這種日式建築真的很吸引人











裡面免費參觀

裡面的書法都是于右任先生的傑作











很美很藝術對吧











還有一個小房間











出了建築物繞到後面來看是長這樣











每次說到北投其實我只會想到溫泉

以前到北投不是泡湯就是專程來吃溫泉拉麵

但北投的歷史故事也很值得我們去注意





小時候出門都只想到去遊樂園  逛街

長大才發現越是有特色的建築  越是有歷史故事的景點更是吸引人



今天的日治歷史  就在北投相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