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轉變

人生中會發生許多改變,

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

舉幾個例好了


01 品味的改變

最好的例子是高中好友屁豪說的

"高中時很喜歡帆布的包包,如果有朋友看皮製的就覺得"很老耶"!

 可是到了大學,就突然覺得皮製的好有質感唷!"

真的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間,等你發現時就已經改變了,

卻很難說明這轉變是怎麼發生的!



另一點就是小時候很喜歡一些小玩意兒,

可愛的小玩意,而且很愛蒐集,

像是護備卡、玩偶、可愛的鑰匙圈、印章等等,

可是長大後就覺得很幼稚,

當初明明都把這些東西當寶貝的,

但長大後就突然"性情大變",

把這些當時的寶貝都送給小朋友了而且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02 心境的改變

常聽人家說:"人真是越老越圓融了" 或是 "長越大就看越開了"

這兩點我到現在還無法達到,

我還是一樣是個看不開的人,

但卻免不了發現一項心境上的轉變,"我越來越怕寂寞了"

以前覺得自己一個人住一層,房間好大好舒服,

可是漸漸地,會覺得空虛到令人害怕,

也漸漸有點懂為什麼人家總説"最重要的就是陪伴"

以前一個人獨處很自在,可是現在除了"自在"似乎又多了點"不自在"這樣的矛盾狀態,

這種轉變真是很恐怖,

害我覺得我真是越長越回去,

想起小時候怕鬼怕黑都需要人陪,

現在怕孤獨怕寂寞也好需要人陪,

不管是怕什麼,結果都是一樣,需要有人陪: (


另一個改變是"很容易為小事而感動"

說真的我以前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有人會因為感動而落淚,

因為我一直不了解那是什麼感覺,

但現在真的可以理解什麼是"感動到哭",

也不知道是怎麼學會理解的,

但莫名其妙就這樣發生了,

還是為了"小事"而感動就更不知所以然了,

這又是一個越長越回去的例子,

小時候也愛哭,長大後也愛哭,

不管是為了什麼而哭,反正就是哭了。




這些突然的轉變也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

但總希望有些事情可以不要改變,

卻好像阻止不了,

只能說人生中除了有很多階段要走,

也有很多轉變要適應。



1 則留言:

  1. 人生就是不斷的轉變,

    我們也在轉變中成長的,

    即使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古怪,

    但那就是我們的成長過程。

    回覆刪除